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1. 歡迎個人非商業用途的「部分引用」,引用須註明作者及出處,嚴禁「全文轉載」。
2. Facebook粉絲頁「茗閒情 悠遊心 x FB」歡迎加入,若您喜歡我的文章就給粉絲頁一個讚吧~
3. 美國、日本、中國、加拿大,橫跨太平洋23城市遊記分區持續連載中!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大阪行軍] 放飯時間 - 自由軒


在各大旅遊書中,大阪美食一定會介紹到自由軒。
我們這次行軍中途放飯時間就要去吃自由軒啦~


b-oda.jpg

創業於明治43年(1910年)的自由軒,
他們的咖哩飯曾出現在織田作之助小說「夫婦善哉」中,也因此讓自由軒聲名大噪。


從黑門市場出來之後,我們秉持著隨便走都會找到目的地的理念,繼續亂晃XD



阿 ㄇㄡˊ 亭?
該不會是賣牛肉料理吧?




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各式小吃店林立,大阪真是美食的天堂~ 




大阪千日前中央通郵便局。
比起之前的神戶中央郵便局規模小了不少。
日本郵便局最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ATM會打烊和放假
假日領不到$$..........




餃子的王將? 
同行友人當時很想吃這間,不過還是被我拖走去吃自由軒XD

在台灣不管是樂麵屋或誠屋之流,他們的日式煎餃都不好吃。
我還沒見過哪一家日式煎餃好吃的,不過我也沒吃過真正的日本煎餃就是。



晃阿晃的~終於進到千日前了。




在日本隨處可見的熱食販賣機,有賣熱狗、飯糰、薯條等等的熱食。
看起來是蠻新奇的,但好不好吃又是另一回事了。
這次旅途中我沒有吃它。




終於看到招牌啦~  (泣)





林朗滿目的各種樣品~幾乎都是以咖哩為主,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 




找到了!
我們的目標就是他~  名物カレー  650円




左邊那位就是傳說中的濃妝豔抹老闆娘




店內可是人聲鼎沸。
當天星期六,我們也在店外排了將近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終於上桌啦~ 口水快流光啦 

名物カレー是將洋蔥、牛絞肉混和後,
加入咖哩粉和番茄醬,然後再和白飯攪拌而成。 ( 咖哩拌飯? )

然後正中央的生雞蛋再和咖哩飯攪拌過後,
能抑制咖裡的辣味,能引出醇厚的味道!




攪拌完成!
直接開動啦~

自由軒的咖哩辛辣味的確比較重,但那顆生雞蛋果然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讓你有點辣又不會太辣能盡情體驗咖哩的風味!

真是好吃阿~




最後結帳,一人650円。
四人共2600円。

這裡就不得不提一下,自由軒可能名氣越做越大,
讓店主和店員失去了服務業應有的態度。
我們在點菜時,問了服務阿桑幾個點菜問題,就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口氣非常差。
日本晃了那麼多天第一次遇到這種態度的店員。
如果是對全部人這樣就算了,偏偏對其他日本人都和顏悅色,對我們卻是另一種態度!
是怎樣!? 台灣人不能來吃嗎?
日文不流利不行喔?

不歡迎台灣人就請在門口寫「台灣人與狗不得進入」嘛!
要賺人家的錢又不給人家好臉色,態度0分的餐廳。

本人是脾氣比較衝的人,越累越容易怒,當時氣到想翻桌砸店,
把水杯直接往他臉上砸,讓他知道台灣人不是好惹的!

專責翻譯的友人也氣到不行,可惜人在外地,日文又講不過人家,敢怒不敢言。
「甘您鄒罵! 哩洗蝦咪咖洨? 尬對林盃遮款泰豆! 謀跨貴拍狼喔?」
(小朋友不要學喔~)

這樣狂罵台語應該會被日本警察抓走吧.........


自由軒這間店,屏除態度不談,餐點的確相當不錯。
餐點滿分,態度0分。



自由軒 - 難波本店
http://www.jiyuken.co.jp/
営業時間/ 11:20~21:20
定休日/ 月曜日
客席数/ 38席
駐車場/ 無し
TEL/ 06-6631-5564

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1-34


5 則留言:

  1. 我是台灣人,,但住在日本的鄉下,,我很喜歡看台灣的人寫來日本旅遊的事,,多會介紹好多店家及好玩的事給大家看..
    及王將的煎餃在日本是有名的,平價的店哦..
    版主回覆:(09/10/2009 08:19:21 AM)
    王將煎餃很有名喔@@?
    那我下次一定要去吃吃看XD

    回覆刪除
  2. 進去要小心....地板非常的古溜~~
    版主回覆:(09/09/2009 11:07:19 AM)
    哈哈~真的,要怎樣才能造成地板有這種效果阿?

    回覆刪除
  3. 我是路人
    想請問你 你是用英文問店員嗎?
    我之前有聽說有些不懂英文的日本人很不喜歡觀光客用英文跟他們溝通
    也聽說可以說是保守
    我去日本的時候碰到老一點的歐巴桑店員我都不敢用英文問
    死都要硬是在台灣把要吃的菜名抄好再給他們看
    感覺這樣比較不會讓自己出去玩還不開心
    版主回覆:(09/10/2009 05:28:57 AM)
    當然不是用英文
    都是給會講日文的友人來負責溝通
    那些老人怎麼可能會跟我講英文

    回覆刪除
  4. 我8/28才去吃過
    基本上我也不覺得那裡的餐點有很好吃
    很普通吧?
    旅遊書都是騙人的。
    服務態度問題,我不覺得他們有很差,你如果仔細注意,他們的服務員全部都是歐巴桑(感覺六七十歲),而且外場只有三個人,忙著點菜、端菜、擦桌仔收拾,你那麼強你自己不會去試試看嗎?
    版主回覆:(09/10/2009 05:14:42 AM)
    好不好吃是個人觀感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
    我覺得很好吃!
    你這種說法不對!
    難道外場只有三個人就可以當作服務態度不佳的藉口嗎?
    而且你跳針跳很大,
    我所強調的是差別待遇! 
    對待日本人和台灣人的態度不同。
    既然要開店就要負該負的責任。
    不爽不要開店阿!!! 又沒人強迫他開。
    你都點出外場只有三個人忙不過來的問題了,
    這也就是店主不負責的心態。
    依照自由軒的來客量,多請兩個人幫忙,
    我不認為會對他們造成多大負擔。
    店主只坐在收銀台負責收錢,
    讓那些阿桑跑來跑去忙得要死又不增加人手,
    自由軒的名氣已經跨出日本,
    卻連淡江附近的小吃店外場人手都比他多!
    這間店根本是心態有問題!

    回覆刪除
  5. 我們上次去也有"經過"自由軒,原本打算去吃,不過實在排不出時間來!
    而且...看起來真的吸引不了我!
    雖然我知到它的名氣很大!
    因為我也是抱著旅遊書走呀~
    不過看完版大的分享~
    沒去是正確的^^
    P.S餃子王將好吃耶~也很便宜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