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1. 歡迎個人非商業用途的「部分引用」,引用須註明作者及出處,嚴禁「全文轉載」。
2. Facebook粉絲頁「茗閒情 悠遊心 x FB」歡迎加入,若您喜歡我的文章就給粉絲頁一個讚吧~
3. 美國、日本、中國、加拿大,橫跨太平洋23城市遊記分區持續連載中!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自助遊日本,好用的入門旅遊書一本就夠!


過去十年間我平均每年造訪日本2~3次以上,
從2008年第一次日本自助買了一本散步地圖之外,
給當時初次出國自助的我一定程度上的幫助,
但是散步地圖著重在各地景點介紹,
對日本五花八門的各種大眾運輸系統介紹著墨甚少,
因此當時花了相當多時間上網蒐集資訊做功課,
但也讓我打下了相當的自助旅遊基礎知識,
甚至後來去美國、加拿大和中國自助膽子也大了,
什麼功課都不做就出發了XDDDD



但那也是因為當初還是學生,
有大把的時間讓我做功課,
出社會之後連寫文章的時間都不夠,
哪有空讓我為了出去玩而做那麼多功課。

雖然日本是自助旅行入門門檻較低的國家,
但初次造訪日本的自助旅人多少還是需要做點功課,
這時有一本好用的入門書就很重要了。

「開始在日本自助旅行」的作者牛奶杰是我在寫部落格時結識的一位友人,
部落格內容非常深入,
撰文的方向也和現在檯面上許多知名但商業取向的部落客不同,
真的是以分享資訊和心得為導向。


本書內容介紹了許多旅遊書一般只是輕輕帶過的部分,
大家都知道日本鐵路系統要在售票機買票,
但沒接觸過的人看到他們的售票機多少會卻步,
風格和操作邏輯和台灣差異很大,
本書就有詳細的ONE BY ONE一步一步帶讀者操作。




首都圈的鐵路系統雖然四通八達,
轉乘一般都不難,
但直通運轉就是初心者最大的難題了,
與其給讀者一張路線圖讓他自己想辦法,
不如教讀者使用APP來規劃最方便的乘車路線。

各地景點介紹那些大家都有的就不提了,
最妙的是牛奶杰居然教讀者用Jalan訂房XDDD
那其他訂房網都不用玩了阿~
用過Jalan誰還會去其他訂房網訂房?
(有啦~如果特價殺很大可能會考慮)

與其說牛奶節撰寫的這是旅遊書,
我個人看起來感覺比較像日本旅遊說明書XDDD
坊間的旅遊書大多會充斥大量景點介紹擴充篇幅,
看似內容豐富實用性卻不大。

「開始在日本自助旅行」反其道而行,
景點介紹的篇幅較少,
企劃票卷說明、車種辨識、轉乘注意事項等各種在日本自助旅行的知識反而是他著重的範圍。

當然啦,
旅遊書不是萬能的工具書,
就跟讀書一樣,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再好的旅遊書都只是敲門磚,
它幫你開了一扇門,
裡面的世界就要靠自己去探索了!

若是要挑選日本自助旅遊的敲門磚,
「開始在日本自助旅行」倒是一顆不錯的磚頭,
門應該很快就開了(笑)。


「開始在日本自助旅行」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42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