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1. 歡迎個人非商業用途的「部分引用」,引用須註明作者及出處,嚴禁「全文轉載」。
2. Facebook粉絲頁「茗閒情 悠遊心 x FB」歡迎加入,若您喜歡我的文章就給粉絲頁一個讚吧~
3. 美國、日本、中國、加拿大,橫跨太平洋23城市遊記分區持續連載中!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日本第一名城:姬路城

header16.JPG 
我的日本遊記好久沒有新進度了
今天就來寫姬路城吧


姬路城是一座位於日本兵庫縣姬路市的城堡。
建於1346年。
由於其白色的外牆,也被稱為白鷺城。
和熊本城、松本城合稱日本三大名城;
和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稱日本三大連立式平山城。
由於其保存度高,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
位於姬路市中心,為本市主體象徵。
有很多時代劇和電影也在這裡進行拍攝,或以姬路城作為已不復存在的江戶城的象徵。

姬路城是聯合國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也是關西地區的超熱門景點
大家都去過了
我好像也沒什麼可以說~ 哈哈


當我們在明石大橋進行見學之旅(點我)
山本茂樹先生想要介紹我們一個附近的知名景點
但是他卻支支嗚嗚的說不出來
因為我們是用英文在溝通
我猜他大概不知道那個景點的英文名稱
一直比手畫腳的告訴我們那個景點長怎樣
可是我們還是一知半解
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後來他說了一句:a special house
我馬上恍然大悟~ 就是姬路城嘛


姬路城原本就在我們的行程中
而且我們一行八人
只有四人來明石大橋
其他四人和我們約在姬路城會合


此篇照片過多
想看大圖或是完整照片請至




這裡就是姬路的山陽姬路站了




從山陽明石走到姬路城有一段距離
雖然我們用的交通券是Kansai Thru Pass
但由於姬路地區的公車並不適用
所以只能乖乖用走的....




很有特色的人孔蓋




就他的制服來看
應該只是警衛
但卻在指揮交通?




到了和其他人會合的地點了
姬路城外有不少小賣店
我們也在此用過午餐才進城




遠近馳名的姬路城 我們來了!




國寶 姬路城 特別史跡 姬路城跡




入口處的櫻門橋




才入口處遠望姬路城
還好遠的感覺..............



姬路城售票處
我們用Kansai Thru Pass有優待
折抵50円的樣子(?)




姬路城開放時間
從入口一路走到天守閣預計需要一個半小時








這口井好像有一個很知名的故事
一個盤子...兩個盤子...三個盤子.....
我記得我有聽過
但就是想不起來.......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終於走到天守閣下了.....
這中間走了不少路
好累= =+



從下仰望天守閣
好壯觀阿






從入口走到這裡大家都累了
這裡形成一處遊客的休息站
大家看到那天守閣
心裡大概也知道還有不少路要走.....先休息一下吧




當天天氣相當炎熱
管理單位還設置了一個會噴水氣的棚架
讓大家消消暑




姬路城的天守閣不管怎麼看都是很壯觀



要進去了~




進入天守閣要脫鞋
有塑膠袋讓大家裝鞋
建議大家把襪子也一起拖了
不然裡頭的木質地板和樓梯會很難走




裡頭的樓梯都很陡.....老人家不適合來
雖然我老媽應該會很想來
但她一定會走到唉唉叫




裡頭展示的火槍




古代日本武士鎧甲






樓梯很多~  非常多~~~




當我們走到這不知到第幾層時
大家都累了
直接在地板上坐下圍一圈聊起天來
路過的警衛來有很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們
( OS:哪來的野孩子, 坐在姬路城的地板上聊天  )




姬路城往下看的VIEW超讚 




這隻我該叫他什麼????




在哪都遇的到台灣人
這張也是請帶著一個小孩的台灣夫妻幫我們拍的




姬路城是五重六階地下一階




要往下走了




古代姬路城復原模型






看這張圖就知道
姬路城部分建築危在旦夕.......急迫的需要整修


2009年開始姬路城會開始為期五年的整修
從2009~2014(平成21~26)
預計花費28億日圓

依執行階段不同
姬路城也會限制參觀
整個天守閣也會被棚架罩起來
也就是說再過一陣子就拍不到漂亮的姬路城了
得等到2014年才會再重見天日



koutei.gif
fig01.png
fig02.png
fig04.png


還好我是在他整修前的2008就來參觀
還能撇見他整修前的最後一眼





走出大門
結束了今天的姬路城之行




再看姬路城最後一眼吧
下次再見至少是2014年了

1 則留言:

  1. 真慶幸!原來姬路城就要整修了,6/18剛去參觀過,在姬路車站的觀光案內所還巧遇一位台灣嫁到日本的林小姐,她正好在案內所上班,還熱心地幫我們借腳踏車,讓我們一家在大熱天少走一段不短的路,現在想起來真是太奇妙了。
    版主回覆:(06/21/2009 11:09:18 AM)
    我不知道可以借腳踏車
    走得好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