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1. 歡迎個人非商業用途的「部分引用」,引用須註明作者及出處,嚴禁「全文轉載」。
2. Facebook粉絲頁「茗閒情 悠遊心 x FB」歡迎加入,若您喜歡我的文章就給粉絲頁一個讚吧~
3. 美國、日本、中國、加拿大,橫跨太平洋23城市遊記分區持續連載中!

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加拿大航空 Air Canada A330-300 - AC4(東京成田-溫哥華)



結束長榮航空B-16309 Hello Kitty雲彩機的台日航程後,
接下來就是由曾經直飛台灣,
現已消失在台灣天空的Air Canada來負責載我到溫哥華!




雖然加航的登機證長榮在桃園時就一起印給我了,
但因為給的是靠窗的22A,
透過台灣旅行社訂的票又不允許線上更改坐位,
所以到成田後還是跑了一趟轉機櫃台請他幫我換座位,
順便登錄UA會員號碼。










正在進行補給和清潔作業的Air Canada AC4,
也讓我拍到了這個被ANA「夾殺」的加航XDDDD
本班機是由編號C-GHKX的A330-343X執行任務,
2001年出廠,
說起來年紀也不小了,
不禁讓人擔心內裝的狀況如何,
但再怎麼差應該也沒有南航悲劇.....








整補、上貨作業完畢~可以登機了!





本日使用47號登機門~





加航A330的AVOD系統有一個8.9吋螢幕,
每個座位都有USB插座可以為行動裝置充電,
也有110V的標準插座可供使用,
非常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加航A330的經濟艙椅距有32-33吋,
對一般體型的成人應該都ok了,
就算是跨洋長程線應該都還可以接受。




加國法律規定,
一定要提供英、法語的雙語選項,
不過就算加航有飛東京和其它亞洲航點,
也有配置日籍空服員,
但界面和影音內容的語言還是只有英、法語,
更別提中文了。

雖然小弟我的英語能力看電影無障礙,
但畢竟不是母語,
必須提高專注力,
整片看下來會很累,
看到最後還是選擇螢幕開飛行地圖+飛行資訊,
其他娛樂還是就靠自備的智慧型手機+PS Vita了。




這款8.9吋的螢幕解析度不差,
但可惜的是採用觸控界面,
加上可能經過乘客摧殘的緣故,
反應相當差,
雖然我沒去點開遊戲選項,
但用這個觸控非常不靈敏的螢幕玩遊戲....悲劇。
另外耳機是由空服員發放,
我自備鐵三角就不拿了。




雖然加航是傳統航空公司,
但也像LCC般附上了付費餐點的菜單!







廁所就很一般般。




備品也不像長榮有三、四罐,
加航只有一罐.....洗手精。




衛生紙倒是有三種(外加滾筒式)~




本日加航Y艙~
大概坐了8成滿。




填一下加國入境表吧~




晚餐放飯時間~




品名不知,
姑且稱它為「竹筍+芹菜+胡蘿蔔+蒟蒻+雞肉」餐吧~

配菜部分....
左上角那一盒酸酸的口感我不愛,
甜點提拉米蘇還不錯,
可樂給一整罐,
麵包也ok~




早餐放飯時間~
有歐姆蛋和.......不記得了。




我選的是歐姆蛋,
不差,
但也沒有非常好吃。




下機前拍一下加航商務艙~
何時才有機會能到商務艙呢QQ




經歷了十小時的飛行,
終於在當地時間早上08:58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




謝謝妳~C-GHKX!




準備轉搭SkyTrain Canada Line前進溫哥華市區了~

To Be Continued...

2 則留言:

  1. ANA的後勤車隊蠻壯觀的
    無論是前一張的上餐,還是後一張的拖車群

    午餐看起來好清淡呀,顏色很簡單

    C-GHKX好像該洗澡了... 有點淚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田第一航廈的主場優勢阿~
      午餐的確味道不重,
      反而我很喜歡!

      C-GHKX的確是有點髒,
      但加航好像也不太在意...

      刪除